吃了@babykapy 做的薰衣草杏桃布列塔尼蛋糕,听卡包的放进空气炸锅160度热了3分钟,拿出来之后猫也被香味吸引过来狂闻还想舔舔(已被我制止)。
我对常温蛋糕没有什么研究其实,暗自猜想布列塔尼是酥的意思(?)(因为之前只吃过布列塔尼酥饼),这个蛋糕外壳就很酥(有一点饼干底的感觉但是没有那么脆),但内里又是绵软的(但也没有海绵蛋糕那么软),最中间的杏桃果酱没有被加热到吃起来还冰凉凉的,一口咬下去之后得到了非常复合的美味口感,外面热乎乎的酥中间是软润的糕体最里面是香香的冰冰的杏桃夹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而且糕体本身又散发着浓浓的黄油香气和微微的焦糖(?)香气,一边闻着一边小口吃着真的太幸福了,甜度也很刚好吃到最后也不会感觉腻,只会遗憾怎么一下子就吃没了。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这么多,总之就是好吃啊好吃[许愿星]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