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休假试了俩欧洲没有的集团车,收入了一台欧洲买不起的集团车。
Q6e最好评的就是转向,但悬架和驾驶性方面感觉都不应该满足奥迪DNA的要求。被动悬架垂直向多余和细碎振动过多且偶尔有尖刺感。驾驶性也是一般,tip out和tip in之间死区过大,什么模式都一样,原本应该是V字形走向的扭矩,变成了U字形。我只能理解为是照顾风琴脚的驾驶习惯。车辆还有奇怪异响。
上汽A5L悬架很优秀,升级底盘后质感相对B9有明显提升。PZ5配这套cdc的运动悬架很和谐,各种路面垂向都干净利落,非常讨人喜欢。Evo5 LK1发动机扭矩初段响应有延迟且有过冲现象,属于和中国ea211 evo2一样的问题,欧版没有。变速箱总体shiftmap设定尚可,偶听金属声,同轴降档扭矩接替不连续。
最后感谢新能源,能够有机会拥有一台老旧燃油车。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