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亮证姐的事件通报一出来,大家就都信了,因为这很符合“小地方小人物的特权欲”的大众印象。
我家在石家庄,退役后长期住在北京,固然有方便自媒体创作等原因,人际交往也是重要原因。
人都愿意跟同龄人交往,我50多了,同龄的体制内朋友多是局级了,至少是老正处。
以前在北京跟体制内的朋友一起吃饭时(现在没这种饭局了),大家都自自然然的,没人打官腔说官话,座位排序按年龄排,都挺放松愉快的。
在石家庄就不一样了,按理说石家庄也是省会城市,不是小县城,但官本位思想有点严重,气氛跟北京很不一样,局级干部就很不得了了。
吃饭时他肯定最后一个到,得把主位留给他,他来了大家都起立,他理直气壮地坐下,也不跟年长者谦让下。
他说话拉长音打官腔,周围人都迎奉他,我感觉很不舒服。
还是在北京舒坦些。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