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姐姐给我打电话问我省医有没有同学在,我说没有,说大舅想去看看内分泌科。上了年纪的人都觉得找个人,好像看的更好似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舅越来越瘦了,前几年还得了焦虑症。听我妈说起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说严重的时候车都开不了,住院。嗨,想不通。如果说二舅的人生失败,那大舅的人生应该是完美啊。小学的时候大舅就考上了大学,警察,毕业分配了工作在郑州,舅妈是会计,慢慢发展起来了一个百十个员工的小公司,一儿一女。就像嫂子说的,大舅,我斗不知道你焦虑啥。大舅家比较低调,虽然舅妈挣钱,但为人朴素,节俭,家里基本上是大舅在照顾。小时候我记得是暑假他回来了,带我和姐姐去当时街上最大的超市,华联超市。到那给我姐姐买了个钢笔,没有给我买,我有点生气了,应该是没有哭,大舅给了我5毛钱?还是几块钱来着。虽然长大了觉得可能那时候还小,用不到钢笔,但这件事我耿耿于怀,以至于我一直觉得大舅给我姐更亲。后来也真是,因为姐姐毕业大舅找人安排在了焦作,她们联系往来更多,而我也越来越感觉给大舅有代沟了好像,距离就越来越远了。不过想起来大舅对我也是挺好的。高中毕业去大舅家一段时间,我出门的时候他总塞给我钱,我说我不要我有,他非给我,严厉的那种,至今我还记得他说的话:小女孩出门要带着钱。塞给了我一千块钱,很多了,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后来大学的时候去过他家几次,每次星期他总喊我去,我去了几次就不想去了,太远了,公交车做的我感觉人生没有希望。再后来大舅想让我在郑州工作,我也没有,所以现在感觉慢慢的就淡了。过年的时候感觉大舅老了。小50了应该。还是那么瘦。喝多了,说了很多我感觉很陌生的话。肯定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仰慕吧。是不是抬头看到的,都觉得是美好的。希望他身体健康,其他都是小事,放宽心。两个舅舅都比较尊重妈妈,可能长姐如母?他俩上学的时候都住过我家,也可能是感觉受恩于我妈吧,所以对我们姊妹三个都挺好。挺好[月亮]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