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跳跳的阿龙
25-08-05 09:20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我从小就是一个对「亲情」这些东西没有什么概念的人。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能清楚的感知到,我妈的妈,并不爱我妈,即便她们是母女关系,当然也不爱我

我记得最夸张的一次,我小学的时候,因为我妈那天要有工作,就让我外婆接我一下,但那天我就觉得很难受,我也习惯了,我小时候有很哮喘,我就觉得呼吸有点困难。她把我到家,我就很准时的脱裤子上厕所,因为那时候我每天拉屎都贼准时。

但那天拉粑粑就特别困难,因为我感觉自己穿不过去,我外婆看我坐上马桶后就说她要走了,我就和她说,我感觉非常喘,透不过气,她回复我:等你妈回来。

我想留下这个人,但想想还是算了。

那天我一直喘到几乎都要晕厥了,过了一小时,我妈终于回来了,其实后面怎么样我记忆已经不太清楚了,但时候想来,我感觉我屁股上的屎都干了。

直到多年后,我的外婆还上了胰腺癌,她两个最爱的儿子和孙子都没有照顾他,甚至都没有多看她一眼。

在她人生的最后几个月是我妈和我,以及我爸照顾她的,在她快不行的时候她说想回家,我们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但那时候我们住的是一个老小区,家住在三楼,并没有电梯,于是我爸从楼上拿了一个椅子,还有几条绳子,把我外婆固定在椅子上。

还做了两条背带。我外婆又比较胖,我父母是背不动的,那就我来背。背到半路的时候我休息了一会儿,我听到她说,儿子孙子又有什么用呢,还是你对我最好。

我当时恍惚了一下,那一瞬间我想,她其实心里是不是也是爱我这个外孙的,只是没有像这么爱他孙子那样爱罢了,但想想应该不是的。

这只是因为我情感上的软弱,所虚构出来的爱罢了。如果沉浸于此,或许可以有一个好聚好散的虚幻结局,但我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所以我很早的时候,就很清楚,哪怕一段被明确定义的关系,也不能代表你们之间会有某些情感,这两者之间是不存在因果关系的,有时候这些东西是被虚构的。

如果一个和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能爱你,那有血缘关系的人也能不爱你,这个事情似乎也同样能说得通,这个才更符合逻辑。

所以我对亲情关系,血缘关系,从小就很淡漠,以至于我爸以前喜欢和我聊这些的时候我都不太爱搭理他。以前小时候看电视剧,里面有一些很狗血的桥段,孩子长大了发现自己是被领养的,不是亲生的,然后开始drama起来,我就搞不懂,这到底有什么好drama的。这种事情到底哪里值得激动了,非常奇怪,不是就不是好了。

谁对我好,那我也对他好,谁对我不好,那我也不用对他好,我觉得他是不是我亲妈或者亲爸实际上我不是很在意,就算是马路上捡来的我觉得也完全没问题,挺好的,这只能证明我命不该绝。

而我妈又属于心态特别好的那种,要论原生家庭,我觉得她能讲的故事可太多了,要多离谱有多离谱,但我感觉她牛逼的地方就在于她是能坦然接受不被爱这个事情的,然后想起来最多就泼妇骂街骂两句。

我最喜欢听她骂两个哥,真的比脱口秀都精彩。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