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刚才听到王琨老师讲了一个故事,特别好,我复述一遍。
前段时间,印度有一架飞机爆炸,只有一个男子从飞机上幸运逃生,他的位置离逃生仓最近,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比这个男子命更大的,是一位没赶上这趟飞机的姑娘。
这个姑娘,原本要坐这趟飞机去伦敦谈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但是出租车开得很慢,她就吵司机,让司机快一点,但是司机就是快不了,总是堵车。
结果赶到机场时,她上不了飞机了。然后她就跟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吵,明明飞机还没飞,我为什么不能上?工作人员说,机舱已经关了,只能改签下一班了。
这事情,对姑娘来说,肯定称不上是什么好事。这一路都在发脾气,这一路都在堵车,这一路都是不顺。
但是那架飞机,起飞五分钟之后,爆炸了。
你们说,如果你是这个姑娘,你得知了这个消息,你再来复盘这件事情,你根本就不会跟司机吵架,你甚至都想给他磕几个头,幸亏堵车,幸亏他开的慢,幸亏错过了。
所以你看,这就应了老话: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也应了网上流传的一句话: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老天另有安排。
就是这样,得不到,就不要哭,不要闹。信任生命,臣服安排。
你的情绪,只跟你看待事情的角度有关。角度一变,事情的好坏立马就变,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中性的,只是你人为的给它贴上了好坏对错的标签。
以此类推,你今天赶车没赶上,你今天要去某个地方没去成,你被开除了,你被分手了,你被算计了,通通不要把它定义为坏事。
没有坏事,不管发生什么事,那都是:精彩极了。(如果还暂时发现不了它的精彩之处,没关系,先放一放,静待时间给你答案。)
因为一切发生,要么助我,要么渡我。
因为一切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保持着这样的心态,你再去解决你遇到的一些问题,你就更理性,更游刃而余。
就这套信念,已经刻在了我的骨子里,我结结实实,干干净净地相信它,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相信。都把这个信念装到你的系统里,你往后不管遇到啥难关,你都能迈过去。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