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与臭臭的妈
25-08-05 12:34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美食博主 超话主持人(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茄子酱肉包
#微博美食嘉年华##微博尝鲜计划##嗨夏吃货节##立秋的第一口美味##立秋##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朋友,特别不喜欢去美容院。 

     年轻的时候,单位的姐姐带我去过几次,那时候我没有钱,姐姐们都很慷慨,一般都是她们给我指定某个项目,刷她们的卡。我曾经问过一位姐姐办卡要存多少钱,一听至少四位数立马就闭紧了嘴巴,那时候我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办张卡。 

       因为年轻,所以姐姐们给指定的项目都是基本护理,大概就是清洁和护肤,我记得会给脸上糊一层泥巴一样的面膜,泥巴有次是黑的有次是白的,虽然是基本护理,那随便折腾折腾就要一个多小时。姐姐们做的项目多一些,好像还要上高科技那种机器,耗时更长,每次我做完以后,姐姐们就让我先行离开。

        做项目的时候,是我最无助的时候,因为工作人员会非常有耐心的推荐办卡,月卡多少钱,次卡多少钱,存多少钱返多少钱,总之,她们信心满满的认为,无论我的收入情况,总有一款适合我。而我,总会让她们失望,因为我真的办不起。

        当得知我根本办不起任何卡时,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会随之转变,那份热情忽然就消失无影踪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瞧不起的表情,说的话也瞬间不友好起来。嗯,能够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办卡的指标,这指标和她们的收入紧紧挂钩嘛。 

       我不喜欢去美容院还有个原因,就是做完脸后,我发现我的脸皮薄了。别笑哈,不是说我原本脸皮多厚,而是说做完几次脸以后,我爱过敏了,原本抹啥都不会过敏的脸,动不动就会起一脸小疹子,空军总院就成了我常去的地方。我记得空军总院有一管药膏,拒说是这家医院自己研制的,名字也朴实无华极了,叫“抗敏止痒霜”,这简直是特效药,只要我有脸有异样,去医院开一支,抹两三天就能痊愈。 

        一说起治疹子,我又想起了一种药。你们有没有用过“显臣粉刺净”?我跟你们说哈,我年轻的时候,有多离谱,那会儿还从没有去过美容院,皮肤状态都挺好的,最起码不爱过敏,不起疙瘩。和小姐妹们闲聊,从她们口中得知这款粉刺净特别好用,不是长了粉刺才用,而是可以当护肤品涂全脸。人家这么一说,我还真就信,转天就买了一瓶,我记得小小一瓶也不少钱呢。粉刺净到货的当晚,我就把脸洗干净,啥也没抹,就用粉刺净自带的小刷子,刷满全脸。

        嚯~~~!中药味儿瞬间弥漫了整个宿舍,脸被蛰的刺痛,几秒后,就变得清凉了。再照一下镜子,赫然一个黄脸婆!这款粉刺净中药做的,它是有颜色的,刷一脸可不就是一脸黄嘛!想着我第二天就能收获剥了蛋壳的完美脸蛋,就那样伴着我的中药味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洗完脸后,果然发现皮肤光滑紧致了许多,欣喜极了,于是,每天晚上就这么搞,坚持了不到一个月,完犊子了,脸过敏了!

        是的,地球是圆的,好像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一个起点:我去了空军总院,然后我收获了那个神奇的“抗敏止痒霜”。  

     不喜欢去美容院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太浪费时间了。而且这个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的明显,不仅不喜欢去美容院,还不喜欢去理发店、美甲店等等一切浪费时间的店铺。有这些时间我可以窝在一个安静的角落捏粘土,可以看着窗外的美景写小作文,可以听着客厅里的电视声在厨房里做美食,还可以去喧闹的集市里感受人间烟火……  

     我是个什么样的性格呢?在大家面前,我永远叽叽喳喳的像个麻雀,声调高嗓门大爱哈哈大笑,独处时安静的像个猫咪,嘴都懒得张开,非常享受自己突然安静下来的样子。我经常和小姐妹们开玩笑说,我觉得自己静下来的样子美极了,她们笑答,马姐,你可别安静,不然我们不习惯!我们觉得你每天活力满满的样子就很美!一个个嘴巴都像抹了蜜一样。

       年纪大了,开始欣然接受自己不同的样子,不再沉迷于美颜照片的沾沾自喜,也开始觉得清晨起床蓬头垢面的自己并不难看,傍晚归家疲惫不堪的自己并不狼狈,大笑时眼角堆起的细纹里都是故事,还有那逐渐后移的发际线和满头的白发竟然装满了松弛感。这也许就是长大了吧,和自己和解,开始深深的爱上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己。

      挺好的,不是吗?

😉😉😉😉😉😉😉😉😉😉😉😉😉😉

      今天这款茄子酱肉包,得到了妈妈和姐姐们的一致夸赞,虽然我包子包的不好看,但我坚信包子好吃不在褶上。再说了,我敢分享,您就敢做,这愿打愿挨的默契,也是咱们心照不宣的美好。话不多说,划重点吧!

      1.茄子用长茄子、圆茄子都可以,削不削皮也都可以,我这次是二狗爸爸买了一箱茄子,皮有点老了,我就给削皮了。

     2.炒肉馅的料已经够咸了,就不用再加盐了,混合生肉馅和茄子,味道刚刚好。做好的馅儿冷藏会变得抱团一些,更好包起来。

     3.彩椒可以换成尖椒,我妈妈吃不了辣的,所以我用的是彩椒。

     4.我做的量比较大,一共包了四屉,大概26个,如果您家吃不了这么多,就减半做哈!如果您要做这么多,但没有这么多蒸锅,那就包一锅,没有用完的面团和馅儿放冰箱冷藏,等这锅做好,把蒸锅降温后再做下一锅。

     5.面团加一点糖为了促进发酵,不喜欢可以不加哈!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