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一个帖子,有个姐姐因为拿出姐姐范儿,管弟弟玩手机,打了弟弟,被妈妈骂了。
也经常看到网上一些姐姐宣称自己的弟弟妹妹多么听话,自己怎么管教弟弟妹妹。
看起来总有一种诡异感,在我心里,弟弟妹妹和自己是竞争者、朋友,但完全不是什么应该管教的关系,大家都是宝宝呢,谁管谁呀?
我已经接了很多“姐姐”的咨询,有的主动找我问怎么管教弟弟、操心弟弟未来发展;有的被父母定义为弟弟的小妈妈,应该无私为弟弟奉献,什么时候结婚、去哪个城市发展也要以弟弟的需求为先;有的明确“家里有一栋楼,但与我无关”.....
最好最好的,也不过是得到的资源差不太多?
而且我接触到的那种主动想要管弟弟的姐姐,说真的感觉情绪管理能力、主体性都很差,思考问题特别容易被别人影响、患得患失甚至有些精神问题了。
现在开放生育后,00后女孩非独的概率更大了很多,可想而知这种病态的姐姐如母状态要变本加厉了,耀祖们接二连三的出生,能明白姐姐也是宝宝,真的很重要。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