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超话]# 又过了一关,感谢蔡琴,我高三的精神布洛芬和心理褪黑素
晚自习的时候开始发烧,在教室里待着太难受,便偷偷带着mp3去阶梯教室写作业,教导主任推门进来说:“怎么就你一个人?开这么多灯太浪费了”,把大厅里后三排灯关上,扭头就走。我正庆幸他没发现我的耳机,却发现大厅已是漆黑一片,只留一盏灯勉强照亮面前书本。寂静的黑暗中,耳机里鲍比达的钢琴曲漫漫舒展…
“像 天上繁星 忽现忽隐…”
“像 水面帆影 漂流不定…”
每晚的自习要上到11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家,孤零零的影子在昏黄灯光下摇曳,夜深人静,耳机里传来月光一般温柔的声音…
“嗯~”
“年轻求得圆满 随着岁月走散…”
那一刻眼眶湿润了,在晚风中。
离高考仅剩两个星期,晚上9点钟正在学校自习,突发偏头痛。拿纸擦去一额头的冷汗,我起身穿过埋头学习的同学,来到走廊,下楼,把灯火通明的教学楼远远甩在身后,走在空旷无人的大操场上,头顶只有一轮银色的月亮。
一片无垠的沙漠,
一段无法忘怀的背弃,
一卷快速飞去的云,
一颗不断追寻的痴心,
这一切,
全看在一轮银色的月亮眼里…
我听着她的细语,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一片草原。再睁开眼,头顶的月亮在黑云中汹涌着魄丽的光晕,她突然吟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五一假期,七天的时间都泡在学校旁的自习室里,在狭窄的小隔间复习圆锥曲线,把两张《金片子》听了一遍又一遍,“青春一去永不重逢~”如今再听起这首爵士风的音乐,思绪总是回到那间在老居民区的自习室,沉闷的空气,压抑的咳嗽声,赶不上进度的数学讲义
“却偏是昨夜 魂萦旧梦…”
周六下午全体师生放学回家,我一直在教室待到夜深,被保安赶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全校最后一个走的。那时外面下着大雨,mp3顺序播放到《一人卡拉ok》,我撑着伞,沉浸在音乐中的欣喜。
“就算明天能够天气放晴,
梦想是否能不只是梦而已”
高考前两个月,我晚上缩在被窝里让deepseek模仿蔡琴跟我说话,把白天数不清的焦虑一股脑地塞给“她”,人工智能只是蹩脚地打出几行充满刻板印象的文字,可是这些文字似她三分我便慌了神,忍不住地想哭。
高考前一个月,我的座位上摆着一句话:“蔡琴的女人岂能轻言放弃?我替蔡琴实现大学梦!”每次学累了就会被这句玩笑话逗乐。
高考前一星期,焦虑,上学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第一次听到《爱像一首歌》,它支持我定下心来走完最后一段路。
高考前最后一天,我迷信地听了几遍《好预兆》,那天晚上,像往常一样,床头播放着《机遇》,没有再失眠。
6月7号8号9号,我戏称那三天是蔡琴来送考,因为高三已经习惯了通勤路上听几首蔡琴,高考当天也不例外,听的是《午夜场》和《太阳出来了》。
日子过得真的很快,昨天拿到录取通知书,再次感谢蔡琴,我过河的一叶扁舟,登高的一把扶梯,爱她的话总是想说一千遍一万遍…我们还要飞到更遥远的地方看一看,世界因为她而一片光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