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心
25-08-07 13:50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我很理解武大的难处,高校被当做战场,是时代的无奈。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也是时代的欠债?

高校为了“进步”欠了两个债,一个为了排名进步,病态优待留学生,一个是为了思想进步,什么NGO和基金会都来者不拒。这样导致学校是进步了,学生呢?就业率是增加了,还是学术更有竞争力了?还是惠及更多普通家庭去他们学校读书了?

不,都没有,这些都和高校自己瞎搞的“进步”无关。这些都是国家政策扶植和相关产业配套的功劳。而西方洒下伪进步的诱饵,一是让你融入他们的排名体系得以驯化,二是植入他们的思想完成意识形态植入,甚至是组织架构植入。

当这种风气成型之后,后果就会非常严重,严重到出现的社会问题都是不可调和的。为了“排名进步”而衍生的留学生问题有太多事件,今天就暂且不提。为了“思想进步”而对接的意识形态毒瘤已经在各大高校完成了进化。从最一开始校园媒体(包括表白墙)用身份政治诬陷霸凌,到现在发现单干的女诬背后有那么深的学术腐化。恶毒的种子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而我们还没有人去整治这类校园毒瘤。以至于被公众发现之后,完全无法接受,校方也因为“邪教徒”众多,而没法立刻切割。求真在知识分子面前竟然是一件如此困难的事。

既然你无法切割,那别怪公众把你当做战场,因为大家都不负责调和矛盾,那只能有谁是谁,愤怒之火必须燎原。反对误伤无辜的前提是,你得现宣称自己是无辜的,然后再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最后再号召大家保护无辜的人。

什么叫“不想读可以滚”?这不就是摆明了吃准新生滚不了而骂人么。有本事高考前你对天下人这么说一句?学长这样的恼羞成怒,颇有上了贼船就变成贼的味道。但凡因为荣誉被激怒,也会为武大其他没犯错的同学发声,强调这个学校还有的是好人。说白了就是连自己是无辜这件事都不愿意宣布,连自己的难处都不愿意说一句,只想继续欺负弱小。

现在是2025年,发言者早都已经成年,说什么才会保全集体荣誉不用别人教。骂人会有多少反效果,大家都有数。你这样骂一个提敏感问题的新生会不会被截图,你不会猜不到。你们不是老登,不要搁这装什么手机不会用,网上不会说话。这人就是心里没有荣誉感,只有优越感不让保持时的恼怒。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