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吃李子,想起我的二姨。
每年暑假中后期,二姨家房后的两颗李子就陆续熟了,叫香蕉李子,皮薄肉厚黄瓤带有点香蕉的甜,八分甜二分酸,我很喜欢的口味,和如今的大红袍味道很像。
二姨生了三个姑娘,她是典型中典型的喜欢儿子,我又是姥姥家这边最小的,所以寒暑假必然要去住一段时间,晚上必然二姨要搂着我睡的,哪怕夏天去房顶睡,暑假的时间节点就是李子成熟的前后去住上十天八天的。
二姨和二姨夫特别的喜欢我,发自内心的那种喜欢。二姨很勤快,我说她家是花果山,只要本地有的果树,苹果梨桃葡萄杏李樱桃啥的,她家都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香蕉李子,每次暑假去她家,二姨上山干活都会领着我,骄傲的和邻居介绍这是我老外甥,老妹妹家孩子,班级考第一(不管考第一她总这么说),大眼睛你说俊不俊吧!人家不表扬几句绝对不会让人家走吧。所以她屯子里老老少少邻居都认识我。
去她家会把惯的不成样子,咸鸭蛋的黄我来吃,三个姐姐吃清;鸡蛋我吃清姐姐吃黄,每天会给买两根冰棍,中午晚上回各领着我去水库洗一次澡,还会给准备土豆饼干,因为玩水后会饿,冬天会带我去滑冰车。直到上大二还每年寒暑假去住几天,依旧会像邻居骄傲的介绍,只不过台词加了句我外甥将来是大夫。从小到大每次从她家走她都要躲门后哭,念叨着有空再来。
二姨去世五年半了,二姨是个苦命人,一辈子辛苦出大力,婚姻很不幸福,没有享啥福,一辈子的付出,没有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但凡丈夫和女儿在生病照顾到位也不至于那么早就走了,这是至今我无法理解三个姐姐的点,偶尔我还会拿这个刺痛他们。
乱糟糟心情写了点,总之我很想念我二姨。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