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去银行取钱,我塞裤子口袋里就走了。
突然想起我2005年时,人在北京取钱还特别鬼祟[允悲]而且还要朋友跟我同行,她也很小心一直在叮嘱我,“不要用很显眼的包来装它,要看起来很随性地放在买菜包里,用杂物挡着,别露出‘钱’的形状。”然后我俩一左一右夹着中间的包走路[皱眉]
当时还有小偷呢。还是这个朋友,在2015年左右吧,我跟她走在三里屯,她最新款苹果手机被偷了,痛心疾首,看了监控是一个手很快的中年女人,应该是惯偷。
再往前追溯,我小时候吧是如今很多人追忆的“黄金90年代”当时确实是上行电梯开始启动,呼噜噜轰轰轰非常热烈地上升期——但是街上的治安——奇差无比。
你身上带着金饰出门,光天化日会有人拽下来就跑,直接抢的,不是偷。
你进出银行时,附近特别多的眼睛盯着你,惜命的会偷你,胆大的则是抢你,也不管你身上有几块钱,有时候直接给你敲晕了,为了几块钱夺走一条命在当时也不罕见。
就这样,忆往昔,我还是觉得现在好。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