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山猫
25-08-12 21:11 微博认证:前 浙江援疆外科副主任医师 长文原创作者 健康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反复观看了网友传给我的这个行车记录仪录下的视频,我在想,视频车如果做得好,可以避免发生事故吗?
我觉得可以。
汽车的速度比较快,所以驾驶员的视线,要看远,判断必须要前瞻性,防御性驾驶,才能避免发生事故。
说的简单一点,自己车前面的视野,越开阔越远越好。

回到这个车祸现场,在28秒以后,车主有3秒的时间,左右两侧车道,前方都没有车,完全可以变道去左右任何一个车道,不需要跟在前车后面,视线开阔了,就可以看到前面的行人横穿。#健闻封顶计划#
就算不变道,保持安全距离,也可以避免这起事故。
最后一点,前车都已经刹车了,而且向右偏了方向,这说明左前方肯定有障碍物。这时候,驾驶员的一个下意识动作,刹车,或者刹车同时和前车一样向右变道。
实际上,前刹车,向右偏离后,位于中间的行车记录仪看不到人,视频车驾驶员在左侧,其实是可以看到行人过来的。
视频车却向左变道加速,所有的选择当中,是最差的,就导致了事故发生。
当然,行人没有走斑马线,也要负责任。 http://t.cn/A6sJKcCM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