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有人说对未知充满期待,其实我不太同意这个说法。因为我始终觉得纯粹的、100%的绝对未知应该是可怕的,就像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一样,因为其不可预测性是无法成为期待的源泉的。我们口中所说的“对未知的期待”,本质上是对已知与未知混合体的期待,其中“1%以上的已知”才最重要,心里能确定的部分是安全感是方向,所以才会有期待。仔细想想,我们能做的只有将未知转化为已知的尝试,才能拥有一个微小的支点,当然,这个支点也有可能随时崩塌,就看自己能不能一次次爬起来重建支点了,这样应该是有意义的吧。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