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在苏州的一个干净乡村,看到两个人在电鱼,一个拿着电鱼工具沿着河边电,一条条被电的鱼被抛到岸上,另一个人拎着桶捡拾。每次看到这种画面,我都会喊对方不要电,这是违法行为,但从来没有一个钓鱼人听过,他们往往更凶,说少管闲事。善良的人,热爱生态和自然的人,是不会干这样的事,经常电鱼的,面相往往都有凶杀之气,越电这种气越重。电鱼真的是一个非常恶劣的行为,对水生物伤害太大,如果是河面窄的小河,电一次能给河的生态带来严重摧残,国家应该对电鱼行为给予更严格的打击,不应仅仅没收工具,也要罚重款以修复河流生态,拘留以给长教训。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