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伤口似发霉听网友劝连夜就医#
听劝点赞👍
这个大概率前期用粉末颗粒涂抹创伤了
有摔伤创面的小伙伴估计有经验,伤后用粉末颗粒状在创伤处,容易结大痂,还容易留疤。
这里有个小知识:粉末颗粒可能吸附细菌或与渗出液混合形成封闭环境,阻碍伤口透气,为细菌繁殖提供温床。留疤与否主要取决于伤口是否伤及真皮层及是否发生感染。
正确的做法是:轻微伤,先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 10-15 秒。再用碘伏,一定是碘伏啊而不是碘酒,这俩是俩个不同的玩意。以碘伏棉球以伤口为中心螺旋式消毒,范围超过伤口边缘 2-3 厘米即可。小渗血可通过按压止血,待渗血停止后,涂抹薄薄抗生素软膏(如红霉素软膏),促进愈合并预防感染。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