纫兰瑾兮
25-08-14 21:13

#银临[超话]# 【板写】|《过春痕》🌸
“聚散却无痕/明日便只剩/故梦纷纷”
🎵@银临Rachel |📝@怀袖_syu
⭐️大概是下半年最后一套九宫格,遂设个抽奖!评论抽三位小银子付邮送一整套板写《过春痕》珠光明信片(9张)http://t.cn/A6spNE2h
————————————————
附一点点创作思路~
听到新歌预告片段就觉得很喜欢,那时候觉得这首歌该是桃红柳绿的春色,鲜妍的、明媚的、让人动心沉沦的。于是当天就有了p2这张创作。
后来听到整首歌之后,我改变了整体的配色和书写思路。虽仍以绿与粉为主色,但不再只是明亮的、高饱和的色调。临的歌声和怀袖老师的词像一缕裹着花信的风,从无数个陈旧的或是崭新的春季拂过心尖,留下深浅不一、明灭不一的痕迹。
于是“绿”作底色,有关乎初遇时眼底萌动的、新嫩的绿,有春色深处心间弥漫的浓郁的绿,亦有“烧尽春天”后、茫茫烟水般陈旧而黯淡的苍绿与灰绿;
于是“粉”诉心绪,是眸中与心头悄然晕开的飞花,是脸颊微醺时失神的温度,是贪恋与梦境,最柔软也最惹人怜惜。
“一切将和春天一样,柔和而不可阻挡地消散。”但我们仍会揣着无数深深浅浅、温柔又怅惘的春色,一边生锈一边远行。

希望能通过笔尖镌刻这一痕易逝的春。
[微风]

2025.08.14
——————————————
@银临-欢银光临 @银临的小银库
#银笺上心曲#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