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行业最大的国际展会也不太行了。
我刚入行的时候,有4个比较大的境外国际展会。 陆陆续续都停办了,还剩一根独苗。
前几天,主办方发布通知,明年展会将减少1天。主办方给出的理由是,降低参展商的参展成本。实际的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
1. 展会的号召力在降低。今年的参展商减少了15%,特别是几个知名国际品牌的缺席,让展会少了许多亮点。
2. 展会的影响力在减弱。专业观众数量在下降,要知道大部分的专业观众也是买家。今年专业观众数量相较去年减少了10%。我有不少客户,今年都没去观展。
3. 展会效果不佳。专业观众的减少,再加上每位观众在展会停留的时间只有1-2天,整个展厅的人流量不多。特别是到后面2天,展厅空荡荡的,参展商比观众多。
今年参展的中国展商占到了30%,一窝蜂地都去了。明年,估计大家都会更理性地看待这个展会。
#课代表带你做外贸#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