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妹问,发了大愿之后,如何行愿?
每个人的愿都不一样,有些可能比较笼统,有些可能比较细节,有些可能比较大,有些可能比较小。
我举个例子,更方便理解。
比如我发愿:我要像礼物一样,出现在别人的生命当中。
那么,我就每天去行愿,每天都不间断,每天都精进。
我在微博出现,那我一定要利益他人,我一定要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所以我的愿力就构成了一个强大的场。很多人反馈,一有烦心事来我微博呆一呆,烦心事就没了。这靠的是什么?表面上看,靠的是我微博文字。其实背后,靠的是我这个愿心,和这个场能。我在微博构建了这个疗愈场。一进入这个场,自动开启疗愈。
我出现在家人面前,那我尽量不给他们添堵。包括,不要求他们,不管他们,不干涉他们。如果他们有需要,我尽我所能的再帮帮他们。
并且,多夸他们,多欣赏他们。爱人每天都给我做饭,每顿饭我都夸,不止夸厨艺,还向他表露我的感恩之心。我这嘴巴甜的呀,让他的心里美洋洋的。
哪怕出门吃个饭,能夸老板一句就夸他一句,夸又不犯罪,夸晕他们,夸得他们原地转圈圈。
我就是这么行愿的,争取像个小太阳,走到哪里暖到哪里,走到哪里,都尽量成为他人生命中的一道微光,一个礼物。
以此类推,不管你发了什么愿。这个愿一定是利他的,正能量的,合道的。根据你的愿,积极去做,最重要的是,不间断,每天都不间断,精进去做。
你们总问我,为何年纪轻轻,如此有智慧。我不敢自大的说,自己有智慧。不过在开智慧这方面,有点小心得。首先,智慧一定是跟着大愿来的,不断行愿过程中,智慧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没有大愿,心里面都是自私自利,就想着自己那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利益,生的就不是智慧,多是心机,心眼子。
其次,智慧是跟德行挂钩的。
你可以觉察一下自己,当你在埋怨他人,恨他人,讨伐他人,充满负能量的时候,你不敢承认自己这个状态是有德行的表现吧?没德行的时候,智慧就没有了,总干愚痴事,总说愚痴话。
而当你浑身充满正能量,终止一切负面的思想和言行时,你的所作所为,全是有德行的体现,全是智慧的体现。
就是这么简单,不神秘。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