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镜mirror
25-08-17 22:40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给自己记录一下这张稿的过程w,隔了一个月没画插,期间一直在看课。
我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作画顺序,动作草图画完以后先画个小色稿,涂一下大概的颜色(前2P真的好抽象啊2333),线稿阶段也不像之前那样画很多了,画好大致的轮廓就行,后方的头发用色块画一下更快速233,因为线稿阶段省了很多力所以留给细化的时间很充足。画二分的时候把线稿透明度调到百分之十几,再开始画石膏,合并图层的时候也是把线稿透明度调低了再合并细化的。
因为去年才开始画插,上色总是很心虚……完成度总想着靠线稿阶段提一提,上色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才能细化得更深入。被线稿框住了。。对我来说平涂能刻画的程度有限,于是就想尝试一下半厚涂,这次也尽力去试了下藏色!(我藏色一点都不夸张啊.jpg)
感觉自己哪里都需要提升[苦涩],等两个月后靠助教老师鞭策我了[中国赞]。
黑贴黑好难画啊啊啊,家产本身已经够难画了[跪了]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