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万物》中看到银子分馍馍时让她爹先抽树枝条,我瞬间就明白为什么铁头他娘打死也要拦着铁头娶银子了!
蓝盈莹银子挖野菜做馍馍那段剧情,真是看得人心里发堵!
她为了让饿疯的弟妹吃上口热乎的,大过年中午还在地里刨食。好不容易蒸出几个馍,弟妹们眼都绿了,烫手也要抢着往嘴里塞!
结果呢?银子搞“抽树枝分馍”,还特意把短树枝藏好,让她爹费大肚子先抽,她想让她爹抽到短的,少吃点,给弟妹多留点吃的!
可这爹是真“绝”了!一把抓起最大的馍,头也不回跑了!留下老婆孩子继续饿肚子!你说气不气人?!
看到这里,我真的很生气,没想到更可气的在后面。
我原本以为银子肯定要生气地说她爹两句,毕竟几个孩子还没有吃上呢,他一个当爹的不自己去给孩子找吃的,还在抢孩子的东西。这也太过分了!!
可是镜头一转,竟然是银子的“会心一笑”。
我很迷惑,我不明白她在笑什么!
就是这一笑,我瞬间懂了铁头娘为啥打死不让儿子娶她!
银子爹烂泥扶不上墙是常态!为口吃的,能当众吐口水恶心人骗郭龟腰的卷饼;能让老婆孩子舔着脸去财主家哭丧换馒头!守着庄稼地还能让妻子儿女挨饿,纯属又懒又坏!
而银子是全家“顶梁柱”,她心里只有娘家!她心疼病弱娘、心疼年幼弟妹… 更要命的是,她连这个渣爹也心疼!
在她心里,“全家活命”高于一切。结婚前可以理解,那结婚后呢?!
铁头娘看得透透的!娶银子就等于娶她全家!丈母娘看病要钱、渣爹三天两头打秋风、弟妹天天吵着肚子饿;银子必偷偷挖婆家补贴娘家…
铁头娘那句大实话扎心又现实:“你以为娶的是银子?你娶的是她一家的好吃懒做,下半辈子替她全家还债!”
银子家孤儿寡母日子本来就过的艰难,更别说还欠着地主家的债。铁头娘狠心拆散儿子姻缘,是不想儿子跳进无底洞!
其实说到底,铁头家也很穷,铁头本人也有些好高骛远,但他们的爱情是真真实实的。如果铁头再努力务实一点,两个人是不是就能修成正果了?
银子和铁头也算是一对苦命鸳鸯!后面两个人分开,除了铁头娘的原因,也有银子对现实的无奈妥协!再爱情和家人之间,她选择让家人填饱肚子!
在那个吃人的年代,铁头娘替铁头做了“恶人”,或许也都是无奈之举!
你们觉得呢?这种“扶贫式婚姻”,该不该拦?如果是你们,会愿意娶银子吗? http://t.cn/A6sD5VGg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