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杨梅奶油面包🍞
杨梅季
自然也少不了杨梅奶油面包啦
酸酸甜甜的奶油搭配可可面包
吃起来可清爽了
方子来自@丸子爱吃饭
略有更改
感谢老师的方子~
【材料】
面包:
高筋粉200克、水100克(酌情增减)、鸡蛋30克、细砂糖25克、盐2克、酵母粉2.5克、深黑可可粉8克、竹炭粉1克、黄油20克
酥粒:
低筋粉33克、黄油20克、砂糖22克、黑可可粉2克
杨梅酱:
杨梅果肉100克、细砂糖30克、柠檬汁适量
奶油:
奶油250克、杨梅酱30克
【步骤】
1️⃣面团材料除黄油外,均放入厨师机中,揉出粗膜,加入软化的黄油,揉出薄膜,滚圆一发至两倍大。
2️⃣发酵期间准备酥粒:切块的黄油和剩余材料轻搓成沙粒状,冷藏备用。
3️⃣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均分8份,滚圆,表面喷水,沾上一层酥粒,二发至两倍大。
4️⃣烤箱180度烤20分钟。
5️⃣准备杨梅奶油:
1)杨梅加入盐,浸泡半小时,清洗干净后去核,加糖、柠檬汁,熬至浓稠,冷藏备用;
2)奶油打发至酸奶状,加入杨梅酱,打发至硬挺,晾凉的面包切开不切断,挤入杨梅奶油即可。
发布于 宁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