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5-08-20 11:53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午饭时间给大家分享一个抑郁症故事,让大家emo一整天!

这个头部ct片是一位11岁的小女孩的,恰好和我家那个同岁,都在上小学,这个小朋友去年春天的时候,因为头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头部长肿瘤了,然后去四川省的某头部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的病理结果检验证实是胶质母细胞瘤,术后先后做了靶向治疗,做了放疗,也做了化疗,经济原因没有做电场治疗,到今天刚好16个月。

手术做的效果蛮好,手术后只是左手有几根手指不太灵活,其他的基本上和正常人差不多,昨天这个姑娘突然左手完全瘫痪了,左腿也提不起劲,左侧上肢肌力零级,下肢大概肌力两级,小姑娘瘫痪在床上以后,一直含喊头痛,家长看着难受,又送医院来了。

家长也知道,多半是姑娘肿瘤复发了,今天送到医院,小姑娘人还是清醒的,但左边身体已经不听使唤,急诊拍了 Ct,看到这个病人原来长肿瘤的地方复发了,复发以后肿瘤破裂出血,同时转移到了左边大脑多个地方,手术意义已经不大,送到我这里来,最多帮她补充一点营养,用点激素,用点脱水剂,止止痛,让人生的最后时光不至于那么痛苦。

我当年在神经外科选专业的时候,我也没有选小儿方向,小儿方向除了病人量少,挣不到钱以外,很多小孩得的颅内肿瘤都是恶性,经常看到这些活泼可爱充满朝气的小朋友,到医院治着治着就没了,容易emo的,一个老人去世,我们很悲伤,但也能接受,生老病死自然规律,一个年轻生命去世总感觉会让人emo!

这个小妹妹虽然现在还能说话,但估计留下的时间也是按天计算了,她的父母差不多已经接受了现在的结局,不能接受又有什么办法?渺小的人类哪有资格和命运讨价还价?

写完这些文字,我又打电话叫我家那个起床了,虽然她成绩比较差,脾气又暴躁,动不动还要对我翻白眼,只要她健康平安长大就好,大不了我就让她啃呗,等我双腿一蹬,后面的事我也管不了。 http://t.cn/AXPKcmsi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