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都很不喜欢自己现在在过的生活,甚至是痛恨现实生活,然后导致现实生活越来越不好。
本质原因,在于你根本不想过现实生活,你只想扔掉自己。你觉得别人的生活很精彩,而自己的生活很糟糕破烂,你在各种各样跟他人的比较中,嫉恨,失衡,愤怒。你越想要逃离,却越逃不掉。
因为你不够尊重自己的人生。
即便是痛恨现实生活,也要跟它好好相处啊,即便你跟它好好相处的目标,是逃离它。
那也要好好相处啊。
想活下来的第一步,永远是接受现实。你得敢于接受“我的人生不可能如我所期待的那样”,只有接受了这件事,才意味着你愿意好好活下去了, 你愿意对自己好了。
你不接受,你只想扔掉自己,那你对幸福生活的指望就永远放在了虚无缥缈的未来,那你可能永远都够不到它。
哪怕在绝境中,也要找到能让现实生活稍微好上那么一点点的法子。你做了就会发现,这个事不需要太花力气。
18年我在绝境中的时候,先是想办法做了个周末线下带团导游的兼职,增加了一点点收入(去一次50块钱),这样的话,我每周能点一顿好点的外卖。
然后我又通过筛选,结识了几个事业做的相当成功的朋友,这几个朋友会以“过来人”的身份跟我讲他们过去经历的至暗时刻,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还有人跟我说,让我去某某庙里拜拜,说很神。那个庙的名字我已经忘了,但当时我非常相信,我真的去拜,拜完确实感觉好了不少。
包括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感觉到巨大的创作压力,我去上海跟闺蜜们谈心,我有一天住在闺蜜家,她早上起来拿吸尘器清洁地面。在我看来,租来的容身之所,不值得这么用心地去打理。但是,她在打理。就这几分钟的时间,我明白了什么叫“热爱生活”,什么叫“对自己好”。
如果你认为的“对自己好”,是放弃当下所有的休息时间,玩命赚钱,极度压榨自己,去博一个压根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来的“美好未来”,那你就错了。
因为如果你连当下的现实生活都过不好,那你未来大概率也不可能过好。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