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盐不得不说
25-08-25 21:31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6407
测宝记得带图!
先介绍一下本人情况,ADHD确诊,本专业是学zz的,专业方向为Max理论。
因为从高中就在学,所以有些方法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用。我和大部分备考的老大们交流发现大家最焦虑的还是哲学大头不入脑记不住。
我差不多高中的时候就在用图上那种方法,其实就是最笨的思维导图加关键句,因为马原整体都是很有逻辑性的,环环相扣,把整章梳理好写出来再去查阅每个知识点会更有拨云见日的感觉。如果只是单纯地去背诵,🍓们大概也会觉得枯燥。
所以我又补充了做题方式,肖1000应该怎么做其实好多博主都说过了,我只是用我个人的方法再整理一遍。上面我们已经做了思维导图,也简单地把每部分总结出来了,所以我们做题的时候就能根据思维导图查阅自己哪部分是做的比较差的。一边在1000上做标记,一边在思维导图上做标记,然后再回来刷题的时候写正字,这样可以直观地看出来自己有没有记住知识点,最重要的还是回归课本/知识点有相应总结的教辅资料。
做完上面两大步其实大家就能明显感觉到提升了,单纯地刷题追求次数其实对于前期准备是用处不大的。尤其是多选题,反正我错得最多的还是多选)但是这样梳理之后会明显的感觉到知识可以查阅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懂。
下面是一些关于史纲和某特体系的学习方法。史纲最重要的还是时间轴,而且总览下来常考的就是那几个条款/会议/章程,我觉得靠时间轴背诵就够了。
某特的话其实也是靠整理思维导图。我专业课也是这个所以我会导图写得比较详细一点,前面说了我是ADHD,所以我大部分记忆时间都是零碎的散装记忆,用颜色鲜艳的小纸片也是我的记忆方法之一。
如果是纯文,专业课我觉得找直系学姐带着是最好的,某书上有很多,我就不列举了。下面是一些我的导图示例,会比较花因为我不花看不下去。。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