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经验,出去旅行,千万不要去吃当地人不去吃的网红餐厅[泪奔]
来日照旅游的宝子10个人里9个半都是来吃海鲜的,几乎所有游客刷到的全是网红店,而且还是cctv挂名的(说明现在也是给钱就能。。。)
我发现不管小绿书还是大众dp刷出来,每一篇笔记都会推荐巧克力渔家❗作为食客,我想说点真实感受,我去了。。。
图1-6就是这家店的菜。其实去的路上,载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就已经给我打预防针了,说这就是一家网红店,当地人根本就不爱去吃,性价比不高。听的我心里拔凉拔凉的[笑cry]
到了点菜的时候发现性价比确实不高啊,要梭子蟹没有,青蟹也没有,膏蟹也没有[喵喵]很贵的松叶蟹倒是有的…心想来都来了,就要一个吧,三四百块的螃蟹,蒜蓉的做法挺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缺点是蟹肉没有很饱满,连工具也没有,吃得贼费劲。
好在因为网红店走流量的,翻桌率特别高,食材挺新鲜的,像图二的海鲜锅,海鲜还是活蹦乱跳的,不过对于一个海边城市,不好意思,新鲜海货只能算基本要求。
且品质其实没有让我很惊喜,巧克力渔家品种真的很少的,这么大的店,没有贝类我也是惊掉下巴!天鹅蛋,花蛤统统没有!最后点的红色小扇贝并不好吃,土腥味重。
[心]反而他们家店的海胆水饺我觉得还挺满意的,生啤也好喝,所以总的来说并没有惊艳到我,只是一家选择少,但品类还算新鲜的,七十几分的海鲜店。
[期待]最后我我想推荐日照的一道特色菜,海肠捞饭。图7图8,但不是在巧克力吃的,我感觉被骗以后,第二天特地找了一家不网红的本地菜馆。其实也有踩雷的地方,比如这道菜的海肠。第一次上的时候,我发现海肠没几段,几乎看不到,主要就是酱和肉末。但说真的味道是很好的,所以上来我们很快就分光了。可是海肠真的是太少了,对比他们大众dp上的宣传图,你能跟我说这是一个东西[流汗]
我现在主打绝不内耗,钱都花了,要耗得耗店家。于是我面带微笑的地向服务员表达了我的想法,开玩笑地说“你们这个海肠是不是有点太少了呀?该不会对本地人和外地人是两个菜吧?”巴拉巴拉。然后他端回去回厨房问了一下,大概觉得确实太少了。又给我们免费补了一份[yeah]
#日照##日照美食##微博兴趣创作计划##带着微博去旅行##财宝宝[超话]# http://t.cn/A6cMgC3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