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衣笠守
25-08-26 08:46

日本中世是个很超雄的时代。这段时期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手段而是唯一手段。具体而言就是说,你觉得你受辱了、你被侵犯了利益、你生活不顺了,正常人在正常时代会向我要先想办法解决,先协商,先找公权力介入,万般无奈之下,才会尝试一下暴力的可能性。但日本的中世的逻辑是,好我有点不舒服了,那就操家伙干了,大家都别活。很多时候我们能看到很多中世的没有胜利可能性的叛乱,可能会疑惑他们为什么要叛乱,别疑惑,那就是日本中世人的底层代码。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