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姐的碎碎念
25-08-27 13:50

#大阪世博会##Expo 2025# 没做攻略盲游,约的票最早都已经是11点了,大阪这些天艳阳高照,气温超过35度,地铁到梦洲终点站,人流汇集,路边有工作人员在发遮阳伞给大家,不过这伞仅支持到大门口入口。来之前看到很多负面评价,所以预期很低,不过来了之后发现挺好,被广泛吐槽的木结构圆环很好的起到了休闲乘凉的作用,而且不难看。马来西亚馆最近,很好排,很快就进去了,但没有什么内容。美国馆排了四十分钟,进去就是特朗普夫妇的照片,然后是展示科技力量,居然还有光伏和风能,想想特朗普刚刚中止了已经完成了超过70%的风能项目感觉非常讽刺。美国馆的亮点是最后的飞船飞行,算是略微值回等候时间。美国馆旁边是卡塔尔和阿联酋馆,基本没啥可看的,花了一个多小时排的加拿大馆真的是好,进去每人一个带手柄的pad,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让每一块石头都呈现出了加拿大的历史、人文和现代化,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从馆里出来买的三份加拿大薯条Poutine,大概是又累又饿,觉得真是太美味了。吃完薯条已经七点多了,登到木架最高层,看到上面已经占满了人,而水面对岸的岸边也已经整整齐齐坐满了观众,我猜是有演出的。果然19:19分开始放了烟花,之后19:30有水幕和喷泉表演,非常精彩。园区20:30闭园,我们下来跑到法国馆已经闭馆了,整个园区有超过190个国家馆,一天的时间真的是太短暂了,来过之后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买季卡了。从园区往外走,园区的工作人员挥舞荧光棒向游客作别,嘴里还兴奋的喊着日文,猜大概是辛苦了欢迎光临之类,想想他们也是在酷热环境下工作了一天,到这时候情绪还能这么饱满。整个世博会人流非常大,但组织合理,游客素质非常高,诺达的园区看不到一点垃圾,这真让人非常佩服。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