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北京粉丝,近日咨询我,怎么处理他的几套房。
因为近几年跌幅实在太大,总体已接近资不抵债,也即房价总值接近于房贷余额了。
比如跌得最惨的一套房:
2017年在燕郊买了一套,价格280万元。
2022年时,价格跌到140万元,也就是腰斩了。
当前,价格已跌到70万元,也即两个腰斩。
当前价格相比买入价,暴跌75%!
如此惨状,等于是翻版的当年日本,也部分类似香港1997年跌至2003年时。
首付款早就跌没了,这套房子纯纯的负资产。
我说,2017年3月,燕郊房价涨得最疯的时候,我曾公开发文说这里的房价泡沫全国最大,当时很多粉丝问我,我都劝他们别投资,你怎么没看到?
他说,当时他刚毕业没几年,没经验,也没关注我。
有意思的是,当时还有另外一个北京数丝,也问我是否能投资燕郊,同时他已咨询了另一个全国第一炒房大神,大神收费5000元,建议他抓紧上车。
好吧,咱们回到现实。
对于当前这个亏了70%的房子,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来了。
这个北京粉丝问我:这套房子当前应该割肉卖了吗?
说实在,我还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各位老铁,你们觉得他该怎么办?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