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ez的发型师名叫狗蛋儿
25-08-27 19:32

临走前在滕王阁底下买文创
遇到店里一位会说上海话自称江西老表的阿姨 一开始简单聊了几句以后她就开口用上海话和我对暗号
她很自豪且热情地和我介绍着滕王阁的底蕴
可她说这个季节的南昌不会给人留下好印象
因为太热了
“上海也挺热的。”
第一次来南昌的我脱口而出。

单从这三天经历的事情 许是像她所说
东西被偷走后几经波折寻回
突然狂风大作惊险地从风中旋转的数块棚板下逃离
省博近在咫尺约不上
脚摔伤了 吃不了辣 也没法登上滕王阁

与黄鹤楼相似 我对滕王阁也是有些执念的
这些仿古建筑总是吸引着我 从小到大
换作以前 我想我应该很难接受好不容易调休来的假期却无法去到阁上看眼赣江

但我好像并没有因此产生特别大的情绪波动
因为即便脚不能怎么走动 但是我仍在酒店楼下附近的几条长街小巷漫步 拍下自己觉得有趣的人事物 喝到好喝的奶茶 吃到好吃的小吃 想去心念的海昏侯墓就尽力挪着每一步去离那些文物近些

这样的感觉好像用朴素的词语形容也够了。

现在回想起来 大概是我好像真的一点点开始学会把执念下的一些当下未尽之事化成往后的期盼。
只要我还想 那就是值得去等待 去期待 下一次仍尽全力去奔赴。

反正南昌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挺好的
并不仅是他人眼中的英雄城
更多是因为我深刻地记着
刘贺是真的挺有钱的 拌粉是真的挺好吃的
余晖洒在阁楼上 离远远地看 也是真挺美的。

清晨和夜晚的滕王阁我都见过啦
希望下次能一起去阁楼上看赣江的落霞。

楼下街边的水煮和炸香蕉 还蛮香的
好馋人。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