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5-08-28 11:11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那个复发的胶质母细胞瘤小妹妹住院后,我用了剂量不小的脱水剂和激素,意识状态慢慢由昏睡变清醒,脑水肿比较重的时候,痛得直叫唤,11岁的孩子,哪能忍得住这样的剧痛呢?毕竟我家里面的那个同龄人被猫挠一下都要哭上10分钟,我给她用上了芬太尼,这姑娘估摸着还有按月计算的寿命,就不要她受太多的折磨了,也顾不上什么副作用,药物依赖之类的事儿了。

小孩这两天精神状态不错,虽然半边身体瘫痪了,但没有瘫痪的半边身体还能刷短视频,我还故意问她马上开学了,作业做完没有,虽然我知道她大概率坚持不到这学期末了,对待一个绝望的病人,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表面上像对待一个普通人一样对她,让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正常人。

趁着这两天她的状态不错,我已经把她开出院了,我不想让她最后的记忆就是在医院等死,我希望她回家和自己的小伙伴们玩,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再玩一玩,在家看看电视,玩玩游戏,甚至状态好的时候做做作业,待在自己的小卧室在数一数自己攒下的卡片,抱着自己最喜欢的玩偶,踏实的睡一觉。

我让她妈妈去医务科办了门诊长期服用吗啡的手续,医务科那边打电话过来问,给她批多少剂量比较好,我的建议是尽量让小孩子不要过于痛苦,芬太尼吗啡放在合适人的身上就是救命良药,放在不合适的人身上就是致命的毒药。

人生本苦,下辈子拿个好一点的剧本吧。 http://t.cn/AXPKcmsi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