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日记(14)
这次抢到当日预约的高达馆啦!
☑️高达
☑️马来西亚
☑️展览
这次14:00之后进的门,依然又热又晒人又多。
先躲去东门大丸的商店逛逛,边逛边点手机的当日捡漏。一直刷一直刷,突然就抢到了17:00的高达。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高达馆比之前好抢了。
(但是住友馆改成line抽选排队名额之后,更难了,抽了几次都是落选。)
在去高达之前先在里面晃悠,进了一个commons,有gelato和饮料卖就买了一个试试。梨子的gelato,甜的像蜜一样,吃起来还有梨子的纤维,但是太甜了实在吃不下去,等它化了之后发现简直是秋梨糖浆那种浓稠感。果汁气泡水还是蛮好喝的。
高达附近有个展,里面有大阪大学量子实验室的连线,有科学家们正在努力的研究,蛮值得看的。印象最深的是科学家的黑板,是真实搬过来展示的,像“神探伽利略”电视里一样,原来都是真的🥹
高达馆怎么评价呢……我觉得它并不是大家传说的那么“神”,但你能明白大家为什么都想去。看高达就好像看柯南一样吧,你从小到大的刻在记忆深处的“燃”,在被“高达大电影”并没有多高技术的带进去,你会不自觉的激动,克制不住的想跟着挥手。我其实不看高达,也不熟悉宇宙战士,但我能理解那种眼冒星星的心情,能感受到官方的诚意。我觉得高达的粉丝一定要进去,对我来说就好像每年柯南剧场版再烂也要去看。(冒犯了…)
结论,粉丝就努力抢当日吧,不是粉丝不进去也没关系,半小时就出来了。
马来西亚馆出门之前看没人顺便进去的,马来西亚其实在努力做一楼餐厅吧,馆里没什么看的,那些马拉西亚饮食的模型还蛮好玩,下楼直通商店和餐厅,餐厅值得一试的,很早以前就单独吃过了这次就直接出来了。
本来我想说最近真的不太能去世博,人太多了太热了,但是朋友提醒,一算世博还有50天就结束了…还是得去啊😂企业馆一个没看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