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倩在欧洲
25-08-29 17:58 微博认证:新浪财经M+Lady成员 财经知识分享官 2024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美国有一位叫Kathleen 的老人。她1966年9月份买下一辆甲壳虫,之后这辆车陪伴了她五十多年,她甚至给车起了一个名字:Annie。

很多人说,你为什么不把这老车卖了。她说,因为她的车是她的家人。

这五十多年的时间,Annie陪着她走过了婚姻,离婚,化疗……她说她的车子老了,破了,但是Annie内里依然强大,她可靠,载着她旅行,没有辜负过她。老人觉得,只要她一直对Annie好,Annie就可以一直带着她走下去。甚至比她活得更久。

在Annie这辆甲壳虫车50岁的时候,大众公司听说了这个故事,她们决定免费给Annie做机械翻新。老人听了很感动,她说她早就想翻新Annie,但没人愿意接单。因为大家都觉得Annie太老了。

工程师来接Annie的那一天,老人落泪了,她轻轻拍了拍老闺蜜,给了她一个飞吻。

这辆车送美国运到大众墨西哥工厂,开始从内到外的翻新,从修整外壳,喷漆到357个原部件的修缮,更换刹车系统,仪表盘……

翻新工作持续了一年……

负责修缮这辆老甲壳虫的工程师最后说了一句:Kathleen,希望你好好照顾这辆车,她也会好好照顾你的。

曾经,一辆车可以陪伴一家人一二十年,见证一家人的喜怒哀乐,但现在的车界文化,将车看作是电子产品,巴不得实现类似手机一样的淘汰换新速度。

想想我的小奥迪车也陪了我八年多了,她陪着我走过了人生的至暗时刻,见证了儿子的成长,陪着我们去过欧洲很多国家,上学,工作,生活。她不炫但是可靠。她让我心里踏实。
很多人也会对我说,为什么不换车,她不炫不酷不高级。
我也说,因为她是我的家人啊。

发布于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