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山西1900km,明天要进陕西了。以前我觉得广州电鸡乱,武汉开车野,河南山东电三轮多,这次来山西自驾,其他地方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山西绝对是道路交通环境恶劣榜单top级别的存在。不管是国省干道还是高速路,路都烂得一笔,这也就算了,拉煤的重车太多,煤尘滚滚。最重要的是,不仅仅是大家平常诟病的电动车,任何参与交通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不守规矩,包括公交、重卡,漠视标线标识信号灯,90%的人变道不打灯,90%的路口大家都不按车道的导向行驶。最痛苦的是夜晚跑在国省干道,迎面而来的车和后面跟车的都不会关远光,加上超速行驶的重卡,开得手心冒汗[流汗]遵守交规的时候常常能收到亲切的问候,在这种地方开车不路怒就怪了
发布于 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