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求诸己 不假外物
过了22岁后 突然对年纪的增长有了实感 “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这种话居然从我口中说出 说完自己都要愣住 现在都这么说了 五十岁的时候说什么
熬不住夜
大学的时候跨年喝酒 去唱歌 天亮了还能在回民街喝碗油茶麻花再回家 浅浅一觉睡到下午也够了 上一次跨年也去喝酒 天亮后去金莎的麦当劳吃猪柳蛋汉堡 再去大兴善寺求签 我以为我要死在大殿前 晕头转向的打车回家 睡到晚上还是起不来床 后来再没有跨过年
看配料表
妈妈在姜妍直播间买了两罐黑芝麻酱 我说这正不正经啊 看了眼配料表只有黑芝麻 放心吃了 放到前两年吃东西绝不会多看配料表一眼 好吃就吃 难吃就不吃 现在不觉得什么难吃 对身体好的都能吃下去 清炒苦瓜 水煮鸡胸 煮白菜帮子 买了罐五指毛桃茯苓膏 冲了水我妈说一股中药味 但喝起来还好 主要是据说能祛湿 配料表也很干净
口味变淡
健身以后对每天吃的那几口饭反复研究 坚持清淡饮食一个月后每晚馋的像野猪 两个月后好像习惯了 现在很少嘴馋 饿着肚子也能睡着 以前爱吃的现在觉得又辣又咸 三分糖的奶茶也觉得太甜 味蕾死了二十多年终于重生了 这一世 我要把重油重盐重辣重甜的吃的喝的都推开
今早刷到“内求诸己,不假外物” 深感大智慧 前些年只对世界宇宙感兴趣 越和自己没关系的越想了解 现在想读懂自己 平衡体内的每一处失衡 算清我与外界的这杆秤 还差几块砝码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