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姐的生活日志
25-09-01 20:33 微博认证:鲜城生活家 美食点评团成员 长文原创作者 美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午笋真的太好吃了!又是羡慕潮汕人的一天~~
-
🔘记得我第一次吃的时候,还是2014年的汕头富苑,当时吃的午笋鱼饭,惊为天鱼。
-
🍴后来在广州的海门鱼仔也有卖这种鱼,一般是酸梅蒸,好吃,但是贵,一条貌似都要八九十上百了。
-
🥡我今天买的是特价16两条大概300g(其实原价也就二十多),当然也是因为鱼小,再者也是因为开渔季,真的太幸福了。
-
🔪这次我开鱼的时候,特地观察了午笋的鱼肉,非常丰腴,生鱼都可以看见脂肪的样子,我料想它如果能生吃,大概可能就是三文鱼腩的口感吧~~因为蒸熟了,吃掉一面,另外一面都翻不起来,实在太软太嫩了~~爱死了这条鱼~~
-
🍃鲜花椒蒜蓉小米辣蒸午笋鱼
📖材料:午笋鱼两条300g,独蒜2个,小米辣1个,鲜花椒适量,香菜两条,酱油,花生油
做法:
1️⃣独蒜剁成蓉、小米辣切碎,香菜只要杆切碎,和鲜花椒捞匀。
2️⃣起锅烧热油,均匀淋在1的酱料上
3️⃣加少许酱油捞匀,记得酱油不能少也不能多,多了会咸
4️⃣午笋鱼去掉鱼鳞,开膛剖肚去掉内脏,放上几片姜。
5️⃣水烧热,鱼肉上锅蒸6-8分钟即可
6️⃣我用的是猛火,8分钟已经脱皮了,建议猛火6分钟即可(不过也要看鱼的大小)
-
#花家小厨##潮汕菜是中华美食的一座孤岛吗##我的美食日记##好好吃饭##城市味蕾战#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