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患者来看诊,主诉乏力,胸闷。她说之前找我扎过两次针,每次扎针都会恶心、想吐,吐完很舒服。平时要缓解胸闷,可站桩,站到呕吐,把胃里面的东西都吐出来,然后就会舒服一段时间。今天来还想扎针。我刚针完不容穴附近的筋节,患者就开始大声地打嗝,连续打嗝后开始呕吐,我说你身上没针,起来吐吧,吐一阵平躺下来,我继续扎针,患者平静一会后又开始打嗝,留针 30 分钟后,起来抱着垃圾桶吐了好久。直到我们快下班,她说吐完了,胆汁都吐出来了,人舒服了很多,下周还想来针灸,如果挂不到号,问我能否加号。 http://t.cn/RxEUdzj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