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5-09-03 20:35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全世界很多国家好像都停止发展了?大体量国家除了中国美国,印度,其他的国家GDP好像都停滞不前,甚至还有倒退,尤其是欧洲和日本,简直是大踏步后腿。

我们医院业务收入上半年同比第1次出现了负增长,我在这个医院工作了十几年了,每一年都会比上一年稍微增长一点,哪怕是疫情期间,这个趋势都没有被打破,而今年增长停止了,开始出现下跌,这并不是我们一个医院的问题,应该是成都大部分医院的问题,或许是全国医疗界都存在的问题。

持续增长确实能掩盖很多问题,只要一直有增量,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但是一旦停止增长,所有积累的问题都会暴露,社会各行各业都是,有时候我现在想,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经济游戏最终都逃脱不了旁氏骗局这个模式,说的好听一点叫经济周期。

人类隔几年就会有一场金融危机,隔几十年就会有一场世界性的大战,我觉得根源还是出在增量停止了,当资源科技生产力不能继续向上突破的时候,就只有内卷,战争就是内卷的终极方式,而现有的物质基础摧毁一半,把现有的人口消灭一部分,现在的困境就迎刃而解,大家又会重新迎来增量,重新过上充满希望的日子。

虽然漫威的电影基本上都是很扯的,但是对于灭霸这个人物的塑造还是很成功的,当一个宇宙资源快枯竭的时候,为了避免所有生命完蛋,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消灭一部分生命,才能把这个宇宙保留下来,而灭霸选择的是随机这种公平的方式,如果对应到我们现在人类社会,非要从地球上清除一半的人口,我们国家所做的努力就是希望自己的人民不要成为被清除的那一半。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