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食系列:周末早餐!
最近好多周的周末都有准点起床做早饭,虽然做得很简单,但还是有进入了幸福安定的routine的感觉。好像比等待外卖的拿铁+热狗更快乐。
先烧水,蒸一个溏心蛋,冰箱里的鸡蛋拿出来直接蒸六分半到七分钟,焖三十秒,放进洗手池的冷水里泡着。
再用热水冲一百毫升的挂耳咖啡,加两百毫升牛奶,偶尔会加一滴薄荷香精。
拆好吐司放在盘子里,进微波炉高火三十秒,会变得比较有嚼劲,也有的会变得干脆一点。虽然也有看到好多一人食博主切香蕉片或者用奶酪坚果酱涂面包,但是我不喜欢坚果的味道而且总觉得反复涂抹的酱不太卫生,所以就从简了。单纯的蒸馒头也不错!我个人是直接把冷冻馒头放微波炉高火三十秒。
再洗一点点水果放盘子里,油桃,圣女果,蜂糖李,小蜜橘…都很好吃。不当博主的话不用切开摆盘,可以少洗一个刀x
鸡蛋降温之后会比较好剥,蒸六分半钟的鸡蛋用勺子切开时蛋黄会流出来,七分钟的则是半凝固的蛋黄,加一茶匙的味极鲜酱油(感觉比生抽更好)。
然后就可以坐下来吃温热的早餐了……
吃完就去洗餐具,洗完再用热水壶里温度降得刚好的水泡一杯茶,就可以开始安宁的上午了。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