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苏A有一个比亚迪和蔚来碰撞起火的事故,大家都看到了吧。
有人可能会说胖哥,你肯定要批评比亚迪吧,因为它都起火了。错!我觉得应该表扬比亚迪。为什么?
第一,那个碰撞大家看了,比亚迪应该是E9,一款网约车(我之前也打到过),而且苏AD牌照开头我查了一下是纯电,也就是说不存在油箱漏了起火的可能性。事故现场,比亚迪E9撞在了柱子上,后半截儿几乎完全剥离。但是司机依然有比较充足的时间从窗户爬出来被人救走,之后火势才变大。而且在这起碰撞中比亚迪的乘员舱也尽可能保证了不变形,司机也没有在事故中昏厥或者丧失意识。
第二,就算换一个三元锂电池的车型,在这起事故中,也不一定表现比这辆E9更好,因为每起事故都有它的独特性。
所以综上所述,在这样一个事故当中,乘员舱没有大的空间变形,司机意识清醒且在电池火势变大之前,能够自己爬出车窗被路人救走。人的生命没事,这就是最大的安全!所以我觉得还是要表扬一下比亚迪相关的车型,并没有因为是网约车就降低了安全的要求。
咱从来都是有一说一,不会为了黑而黑,该表扬的也要说一下。
但是还是那句话,不管车型再安全,你头脑当中安全的驾驶意识,这才是最大的安全配置!#胖哥分享#
发布于 宁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