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时候跟老爹一起赶高铁,我能深刻体会到啥叫“两代人的代沟比马里亚纳海沟还深”!
就说我家吧,我爸那时间观念简直刻进DNA里了——只要坐高铁,必须提前至少一小时到车站!前一天就开始念叨东西准备好了吗,检查再检查,身份证放好,提前预约好接送的车辆。恨不得提前二小时就出门。结果每次路上顺得不行,站台也一眼就看着了,到了候车区一坐,离发车还有大半小时,只能干等着发呆。
再看我们年轻人,没经历过那么多“社会毒打”,哪有那么多顾虑啊?时间必须卡得死死的,主打一个“精准到分钟”!在我爸眼里提前一小时是稳妥,在我这儿提前十分钟进站,刚好赶上检票上车才叫舒服,提前太久等着简直是“浪费生命”!每次家庭出游因为这事儿拌嘴,我都无语:爹,现在高铁又不晚点,咱别这么紧张行不行!
所以旅行有时候觉得和朋友出去玩自由自在,没有那么多约束,没必要啥都计划好。不过老爹的教育也是有一定道理,毕竟对我的工作上的态度有帮助,不会拖拖拉拉的完成交办的工作。嘿嘿!!
天气逐渐凉爽啦,孩子们是不是都回归学校啦,此刻出游是不是错峰出行最好的时候呢,要不要计划一下去哪儿玩[笑而不语]#诗路[超话]#
[微风]#家长别送孩子赶高铁了#
[微风]#用一张图看风景# http://t.cn/AXPKAB4K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