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理
25-09-06 12:18 微博认证:娱理工作室官方账号

#电影需要大片但不要浪费钱##王中磊谈拍电影不要超过2亿预算# 今天的#暑期档电影市场启示录# 新浪潮论坛x海浪电影周特别场现场,王中磊紧跟傅若清“10亿票房大片成本不应该超过2亿”话题,直言“他私下跟我说,超过2亿预算不拍了。当然也有特殊的,比如郭帆的《流浪地球》,2亿确实做不了,我们认可,当然依然有机会把成本控制得更好。

说到电影跟科技的结合,以前用胶片拍,后来数字化,没有片比,自由了很多,也带来了很多浪费,大家工作更粗心一点了。以前30天拍完,现在3个月,以前30人工作30天,现在300人工作300天,那成本一定是很大的数字。

华谊进入这行基本是拍大片,我们拍《唐山大地震》《集结号》《1942》,灾难、军事这些影片,成本很高,但依然控制在几千万。那时候年票房冠军大概2、3亿,我们有心气拿冠军亚军,预算就是几千万。也不知道怎么着,突然有一天,成本就变成了几个亿。不能票房冠军《哪吒》是150亿,就觉得每个片子都能150亿。

再说一下《东极岛》,我们当年拍《1942》,被很多人质疑为什么要拍中国灾难史,说的都是和电影无关的。电影票房没有达到预期,但是现在谈起《1942》,完全是网络切片最丰富的一部电影,经典电影的光辉会一直存在。可以有80%的娱乐电影,但也要20%有思想的文学性的电影。

电影需要大片,但是不要浪费钱,现在的科技可以取代很多浪费钱的部分。我前几天问郭帆,AI发展,用处大不大。半年前他说不多,但现在可以做的很多,不是用AI做特效,是可以修正一些。希望未来大家都多用科技,不要超过2亿这个预算标准。 http://t.cn/AXPKQ66p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