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雨勺
25-09-07 00:07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听雨本身就是一个意境特别美的词…初中读到蒋捷的《虞美人》:“少年听雨歌楼上…壮年听雨客舟中…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人一生所历自然不止三场雨,但苍凉又颠沛的一生怎么不是一段淋漓不尽的雨季;还有红楼梦40回黛玉说:“我最不喜欢李义山的诗,可他有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我却喜欢。”…美得我记了好几年才知道原句是“留得枯荷听雨声”,残荷是我们颦颦私心改的。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