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见了青菀。我们坐在一个盛满了绿植和鲜花的餐厅,聊了一些理想和现实交错的问题。
我看到她特别柔软的一面,像剥开榴莲刺里面的果肉。也看到了她作为陕西人“硬”的部分。很纯粹很侠义,又骄傲又孤清。
我说:你活得太仙儿了,太理想主义了。一般人像你这么活,会饿死。幸亏你是真的有本事。
她说:没办法,我就是这样,吃不了精神的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执,偏执是理想,是弱点,也是发光的地方。偏执的人才能在某一条道路上走到top。
我给她我写的信,期待下次见面,常常见面。不是客套话,是真的想常常见面。
现实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心灵交汇的时刻。
鲜花绿植在我们身边,生机勃勃。
@橘子吃了么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