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号渣
25-09-09 20:26

听到小豆泥去喵星之后,把这个消息和其他喜欢小豆泥的朋友说了,然后坐着发了半天呆,晚饭外卖到了起来发现一脸眼泪。

我养阿蒙没多久就看到了小豆泥,觉得阿蒙和小豆泥漫画里的几个表情很相似,发了微博,很多人喜欢,就更留意起来小豆泥。

最开始没有官方简中,有民间翻译和繁中,我先是买了第一册繁中版,翻译是“红豆小姐”,我感觉也非常可爱。很快出了第二册,买了超级贵的日版和周边——束口袋和抱枕,还有一整套盲盒吧唧all in。
那时候暹罗猫还算是冷门猫猫,我想都拥有,也不知道之后能这么火,能有这么多琳琅满目的周边。

再后来就一路爆火,看着小豆泥成为人见人爱的猫猫,阿蒙也逐渐长大变黑。小豆泥的周边我也再没有能力全部买下,属于有一些看着眼缘的才会下手。有很喜欢阿蒙的朋友去nobeko的签售会,签了阿蒙的to签送给我。

我看nobeko的通告看得很难过。几乎每个字我都能理解,因为我也是完全一样的心情。和猫在一起的时间太快乐所以总是风一样地溜走了。而猫就是猫,纵使我们有大把纪念她的照片图文,亦或是像小豆泥这样被全世界喜欢着得到赛博意义上的永生,没有任何一种方式能比得上亲亲小猫的脑袋瓜,摸摸她的下巴,那是完全不同的东西。除了感谢小猫来过,选择过我们,我没有其他能说的。

我也不知道等阿蒙离开的那一天我又会怎么样,现在只能希望nobeko能注意身体,慢慢接受这个世界少了一只小猫,并且我们都知道她在能大吃特吃还能玩到玩具的世界里一定会幸福,还会等待我们。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