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螅-Hydra
25-09-10 20:31

太喜欢吃鲜腐竹了……

小时候去过一家客家菜馆,在水库边上依山而建,是钓鱼佬们的食堂。走进大厅,正中央赫然一台多方格机器熬着热腾腾的豆浆,我就赶忙凑过去,去看这是做什么的。豆浆煮着煮着表面会凝成薄薄一层皮,厨子长筷一挑,搁在横在中间的长棍上晾凉,叠着细褶宛如帷幔。
亲眼见证制作过程的食物端上桌来,吃到嘴里也会想着豆浆锅和荡在棍子上的豆皮,新鲜到不能再新鲜,会感觉心马上就要飞上云端!捞腐竹要放些红葱头油,葱香四溢,豆鲜扑鼻,滑嫩得犹如丝绸,吃到褶叠厚些地方,还能吃到细微的甜味,激一下味蕾把愉悦感推到最高,一眨眼半盘都被我吸溜完了。
一定得是很新鲜的腐竹,更准确地说,就是鲜豆皮。干腐竹泡水完全不是这个口感,不能算一类菜。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