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in SH – 剩下打包合辑。
【RAC】装台、演出期间唯一一顿外食,也是就近解决,还好一个人来吃,哪个桌角都能拼进去。霞多丽冷萃就是当提神果汁喝的,可丽饼水准还是稳定的,刚端上来的时候隔壁一家子先香迷糊了。海量的烟熏沙丁鱼(瘦版)、洋葱、海藻黄油,一看就是做熟悉了的,但酸味不足,需要找厨房要柠檬补充下。
【屋有鲜】演出结束后的第一顿,只想吃一些清清淡淡的小东西,现在这里也已经不排队了,空间更显宽敞。年龄普遍比较长的员工各个热情、健谈,很爱夸顾客,特别适合有心事的人去。
八角碗真的端庄,尤其是一起上来的时候,或松散或精准地拼起来,都有味道。
苏州式绿豆沙,薄荷味没有一般街头出品那么的牙膏大爆炸,关键是糯米和绿豆都不过硬,咬口舒适;
虾籽小馄饨,清酱油味一骑绝尘,完全不在乎其他的鲜伙伴,稍微有点失衡了;
干贝汤,我只是想喝一盆纯粹的汤所以随便点的,特喜欢。我感觉汤头是有瘦肉的清鲜,干贝的浓咸鲜还抱在自己怀里,但质地已经开始软了,一口一个,是没有浆的爆浆感觉;
包子吃了两款,蟹钳拼蟹黄,以及荠菜香菇;我个人还是觉得蟹肉比较涩口,毕竟这是河蟹,主要靠着水果滋味分明的醋,连灌两勺进去我看啥都得蟹幕了;荠菜是江南的大油拌润的风格,不过他家的定调就是文雅,所以没有扬州早餐菜包子的那种脑满肠肥。
中途会出现一勺柠檬汁,大概会在你吃完包子的时候抵达,浓缩果汁的质地,这要是勾兑点酒做成limoncello,载哪儿都会是一段佳话。
【Startch It】为开放三明治爱好者@装呆鱼 选的一家新店,创始人原来在三里屯机电院开面馆,连现在的餐厅纸巾都还在用从北京带过来的……
自制饮料有一种冷萃莓茶,实际上是南方多省均有的“藤茶”,中国如意宝,一些树枝味道,未见特别;
“芝士蛋糕”,实际上是咸派,带着一点点海绵蛋糕感(但很不明显)的quiche,亦未见特别;
古老也芝士黄油牛心包菜,烤透了,软了,汁水出来了,浓鲜口的酱,重盐不坏菜;
老板送了一份泡菜,欧式泡菜的酸甜香料风味,从头配到尾,很需要它;
接下来的开放三明治系列,复杂度较高,调味顶格,酱汁功不可没,面包也很有特点和水准,整体很不错!
牛腹肉卷,塔塔酱加上labneh的味道,咸、酸、鲜都很饱满,半熟牛肉断口性很好但是香味不太足,没关系,咱们酱给够够的;
黄油煎烤安康鱼,aioli里面有藏红花着色、平衡厚重感,还好苦味抑制住了没有往外喷射,这种比较平衡的味道也是为了对接romesco、炸土豆丝和豌豆尖,连面包都是一个味型——德式的那种疙疙瘩瘩的黑麦砖头,这里换成了滋味不那么攻击性的莜麦,思路清晰;
Peanut butter & Jam的全新玩法,是加了北方的油辣子和南方的剁椒酱,倒是在厚重的花生酱的话事下,它们都只呈现很温驯的辣味作为水果味的补充。我最喜欢的部分其实是面包,介于面包蛋糕之间的soda bread,异常松软,有浓郁的小茴香芬芳。
【面屋庄野】出发前在虹桥枢纽附近见老同学,被带来荒无人烟的园区里最热闹的餐厅,日本开过来的,咸度可选,即使是日本咸度我感觉也微微有调整。中午竟然无法卖酒,尽管吧台上全都是酒;炸鱿鱼足主要是面糊调味够狠,我点的微辣黑蒜鸡白汤拉面,上面的辣子是带着微苦的胡辣子风格,猪肉也是薄切烟熏后类似欧式熟火腿的风格,再加上蒜油、炸蒜酥、煮到如同肥肉一般的蒜头齐头并进,鸡肉汤底被甩到了天外去。整体来说,是过度强调轰炸效果的、社交网络型拉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