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过我早上运动会慢跑,不求速度、刷点血包、不能减肥,
但为啥要跑?
就是练习心肺、训练呼吸。
早上看一篇文章说在健身房跑与在室外跑有什么不一样;
问题就在呼吸上。
呼出一夜浊气,吸入新鲜空气,这个古人就练,叫做吐纳。
吐纳最好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最好是晨间,最好脚接地气,
这种外动驱使内动,将阳气推遍全身。
这种感觉是健身房跑步机上跑得不到的。
我之前这么说,有个身份认证是健身教练的人留言说“胡说八道”;
我一笑删除了,都没拉黑。
真的,五运六气、身体气机、天人合一这种事我年轻时也不懂,也是吃过亏才慢慢悟道。
对于没有经历的人来说我的态度是宽容的,我讲的也从来都是大实话。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