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伴了我十五年多的毛孩子离开了。我惊觉它应该是早有预感的,因为一个多月前我母上来小住,要回自己家的时候,我家阿姨跟我讲她送我母上出门,回来看见毛孩子在流泪。我猜那个时候它就觉得不会再见面了。
很难过,但是相比家里曾经走丢的毛孩子,我有宁可是这样的结局。我们无法要求它们永远的陪伴,但是我们做到了它在的每一天,都尽量让它过的很好。最后这将近一年的时间,它时常需要去看医生,心脏病越发严重,每天要吃七八种药。但幸运的是走之前并没有受到特别的折磨,只是这两天胃口不好,喘得有点厉害。我们还商量说要带它去复诊。没想到今天早晨出门遛它,就显得很累,走了半圈回到家喘了一会儿就安安静静闭上了眼睛。
我请宠物殡葬帮它做了简单的仪式,然后准备就把它的骨灰葬在我家院子里的树下,毛孩子的灵魂很纯净,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只有忠诚与爱。它见证了我每一个孩子的到来,尽心尽力守护着孩子们,我觉得它可能不希望离得太远去到太陌生的地方。
如果真的有轮回,报恩的一生应该就是作为动物的最后一个轮回吧。希望接下来,它会迎来一个幸福的人生,而我会永远期待它以任何形式再回到我身边[祈祷][祈祷][祈祷]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