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酿提拉米苏
#微博vlog大赛##微博超有用视频大赛##微博尝鲜计划##嗨夏吃货节##微薄影像年##二狗妈妈的小厨房##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妈妈和姐姐们月底就要离京了,这段时间我一如既往的每周日过去陪妈妈,每次过去的时候,能看出来妈妈和姐姐们都很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尤其是近两次,连我行我素的三公主都有了很多美好的变化。
再看二狗爸爸,我感觉他也有些不一样。 “豆汁儿,老北京豆汁她们还没有喝过呢!”上周六上午,他就开始嚷嚷。
“那玩意儿好多人都喝不习惯,不喝也没事儿!”我在厨房正忙,想着这东西不是人人都爱,不是非买不可。
“现在出去买呗!”他跑到厨房跟我说。
“现在不行呀,我手里正做着东西呢!午休后再去吧!”我看他热情度得十颗星,那买就买嘛,毕竟人家是给俺娘家人买的,这个态度还是挺暖心的。
于是,周六午休起来,换好衣服我们就出发了。我也不知道他要去哪儿买豆汁,反正他一直靠谱,就没多问。车一路就开到了霍营,好不容易发现了个车位,把车停好后,我就跟着他往前走。
“诶?怎么没有了呢?”沿着一条街走到头,也没有看到任何有老北京风味儿的餐馆,他开始疑惑了。
“我记得咱俩好像来过这儿!”我依稀记得疫情的时候来过这条街,但不确定是不是在这儿买过豆汁。
“对呀!就是在这儿买的!味儿还不错,怎么没了呢?”他又带着我从街那头又溜达了回来。
“没有了?嗯,肯定倒闭了!”他有些遗憾。
“没事儿,好多事儿都看缘分,缘分不到那也没办法。”我安慰着他。
上了车,他也不说话。十几分钟后,他又开到了一个商场的停车场。
停好车,我以为我俩要进商场再找找,谁知道他带着我走出了这个停车场,然后径直走进商场对面的一条小路。
“去哪儿呀?”我屁颠屁颠的跟在他后面。
“去紫光园看看有没有,不是那个谁爱吃酥带鱼和甑糕嘛,顺便买点儿!”他说的“那个谁”是我三姐。
走呀走呀,大太阳晒的我还挺热的,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没有看到紫光园的影子。
“诶?有那么远吗?”他又看了看手机里的导航:“还有五分钟,快到了!”
终于到了紫光园,买了酥带鱼和甑糕,但人家没有豆汁。
又走回停车场后,我嚷嚷着回家。他也没再坚持,我俩就回家了。
六点多钟,北京大雨,电闪雷鸣的。就在下的最急最大的时候,我家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一位外卖小哥手里拎着“尹三”豆汁,小哥的雨衣和外卖袋子都滴滴答答着雨水。
连忙道谢接过豆汁后,我边往厨房走边喊二狗爸爸:“宝宝~~~你真的买豆汁啦!老天爷~~~这么多!”
他咧着嘴乐着也跟进厨房:“来趟北京都没喝着豆汁,那能行嘛!咋也得尝尝!尹三豆汁是最正宗的了!”
边说边打开了外卖袋子,里面有一桶2.5L的豆汁,有两袋各1.5L的豆汁,还有麻豆腐、豌豆黄,他说我妈爱吃麻豆腐,就又买了一盒。
“咱家留哪个?”他问我,我俩都能接受豆汁的味道,但确实不太常喝。
“咱家留大桶的吧,那两袋加起来不是比这桶多嘛!”我看了看他。
“行!”他边答应着,边把那桶豆汁拧开了,立马倒了一碗:“嘿,还热着呢!热着的时候味儿更大!”他尝了一口递给了我。
“咱还没喝过热的呢!还真是!”我尝了一口又递给了他。
就这样,我俩把一碗喝完了。
周日,我把豆汁带给妈妈和姐姐们,她们的反应你们在视频里都看到了,还是非常给力的,那两大袋豆汁也被我们解决了,当然,我和二姐是主要战斗力。
这两天,又听二狗爸爸念叨呢:“这周日最后一次了,得弄个正宗的烤鸭吧?哎哟,延庆的豆腐宴也没吃上……”
总要留点遗憾的,这样生活才有个念想嘛。
😆😆😆😆😆😆😆😆😆😆😆😆😆😆
今天又是新口味的提拉米苏,浓郁的米酒香和桂花香,很好吃的!
1.手指饼干可以用市售的,也可以自己做。手指饼干蘸米酒汁的时候,不要浸泡,不然水分太大,效果就会湿哒哒的。
2.生蛋黄用滚开的桂花米酒边烫边快速打匀,这样操作是为了把蛋黄烫熟。如果还是介意有生蛋黄,您可以上网搜一下无蛋黄版的提拉米苏方子,也可以买可生食鸡蛋。
3.马斯卡彭芝士不可替换,您如果非要用普通的奶油奶酪也可以,只不过味道不太一样哟。淡奶油的打发不要太硬,只要打成稠酸奶的状态就可以啦。
4.表面装饰随意就好,可以就撒点干桂花,我是为了把那些米都用上。
5.我的盒子尺寸是28.5*22.5*6.2,如果没有,也可以做成两个六寸蛋糕或一个八寸蛋糕。
